首页 馆务信息 档案利用服务 数据化资源库 青岛历史文化 青岛记忆

区市档案馆工作交流会在城阳召开

  • 作者:青岛市档案馆 城阳区档案馆      形成日期:2021年3月19日

3月19日,青岛市区市档案馆工作交流会在城阳区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系统学习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通报2020年开展区市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情况,交流探讨各馆2021年工作和创新发展思路。青岛市档案馆馆长姜永河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更是我们档案部门守正创新、担当作为的一年,是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各综合档案馆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档案法》、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和青岛市委“项目落地年”要求,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抓住机遇开拓进取,系统推进新时代档案治理体系、资源体系、利用体系和安全体系建设,强化档案科技支撑和人才支撑,加速推动以档案信息化建设为引领的档案馆事业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精准高效服务中心工作,确保事业“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提出,2021年区市档案馆八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任务。一是全力服务建党百年庆祝活动,发挥档案红色传承主阵地作用,展现档案部门的政治担当、责任担当;二是加快编制“十四五”规划,立足本地实际,放眼全国全省,推动全市档案事业持续“走在前列”;三是做好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档案工作,强化分工协作,确保应收尽收、应归尽归,把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两场战役的档案资料收集好、保管好、利用好;四是强化档案科技和信息化建设,提高档案科技创新能力,激发档案科研活力;五是坚决守护档案安全生命线,确保档案实体和信息绝对安全;六是加强档案宣传报道,传播档案声音,讲好档案故事;七是做好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后半篇”文章,夯实档案事业发展根基,推动档案事业行稳致远;八是全面推进“城乡记忆工程”,形成完整的全市“城乡记忆”。

青岛各区市、西海岸新区档案馆主要负责同志,青岛市档案馆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城阳区档案馆新馆、《走近档案》专题展和《千年蝶变 璀璨城阳》城阳区经济社会发展综合展。

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版权所有:青岛市档案馆 青岛市档案局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延吉路148号

许可证号:鲁ICP备18013060号-1  ... 鲁公网安备 37020302370709号

维护:青岛市档案馆网站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上海信联信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总访问量: 人次

青岛档案信息网

手机版

青岛档案

微信公众号

青岛历史知识库

青档抖音政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