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馆务信息 档案利用服务 数据化资源库 青岛历史文化 青岛记忆

《寻找逝去的记忆》(档案题材微电影蓝色三部曲第一部)

  • 作者:青岛市档案馆     文章来源:青岛市档案馆

   2014年5月6日,青岛市档案局筹备拍摄的档案题材微电影《寻找逝去的记忆》在青岛开机。以微电影宣传档案工作,是青岛市档案部门适应网络时代的新特点,拓宽档案宣传工作领域的新尝试。

    《寻找逝去的记忆》取材于多位德国友人向青岛市档案馆捐赠档案的真实故事。影片的主人公是一位出生于青岛并在这里度过童年时光的德国老人,70多年后他重返青岛,在档案人员帮助下,破解了其父亲早年长期在青岛生活的谜团,自己也由此喜爱上青岛这座城市。回国后,老人通过查找青岛著名建筑的档案,帮助修复其父亲当年亲手修建的建筑艺术作品。影片通过德国老人圆梦的故事,诠释了档案在寻找家族故事与经历,密切人与人、人与城市关系,揭示人生真谛中的独特作用,启迪更多的人去认识档案、关心档案,理解和支持档案工作。

   《寻找逝去的记忆》是国内首个以档案为题材拍摄的微电影,也是全国档案系统中的首部微电影。该片于2014年6月9日国际档案日首映,并通过网络和微信公号供观众点播。

 

 

 

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版权所有:青岛市档案馆 青岛市档案局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延吉路148号

许可证号:鲁ICP备18013060号-1  ... 鲁公网安备 37020302370709号

维护:青岛市档案馆网站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上海信联信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总访问量: 人次

青岛档案信息网

手机版

青岛档案

微信公众号

青岛历史知识库

青档抖音政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