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馆务信息 档案利用服务 数据化资源库 青岛历史文化 青岛记忆

第14届国际档案日暨第11届青岛市档案馆日系列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 作者:市档案馆 宣传征集处

6月2日,第14届国际档案日暨第11届青岛市档案馆日系列宣传活动正式启动。本届国际档案日以“档案话百年”为主题,旨在彰显档案在传承红色文化方面的独特价值,讲好党的百年故事,服务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当天,首场主题活动“信仰的力量——革命先驱王尽美、邓恩铭档案史料展”巡展开展仪式,在青岛市仙游路社区举办。展览分14个版块,展出档案50余件,以王尽美、邓恩铭的生平事迹为主要脉络,展现中共青岛地方组织建立初期的历史,再现早期中国共产党员为理想、为祖国的强大、为民族的独立而努力奋斗、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本次巡展由青岛市档案馆、潍坊市档案馆联合主办,市南区档案馆承办,是青岛市档案馆夯实市区联动机制,集合地区资源优势,创新办展思路的全新探索,开创了档案系统跨市两地办展新模式。

巡展活动将按计划有序推进,将分别在青岛政协文史馆、青岛大学外语学院、山东科技大学等单位陆续展开,将红色档案主题展览送进社区、送进机关、送进学校,并将在青岛档案信息网以网上展览形式呈现。

巡展当天,青岛市档案馆还在社区举办《巾帼英雄郭隆真》微讲座、档案法宣传等活动。

6月9日至10日,青岛市档案馆将陆续推出两场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主要有革命历史题材微电影《回声》首发式、《组织的力量》系列融媒体产品首发式、安顺脱贫攻坚团队档案捐赠暨脱贫攻坚口述档案录制启动仪式、“百年红脉”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青岛工商档案珍品展开展仪式等。

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版权所有:青岛市档案馆 青岛市档案局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延吉路148号

许可证号:鲁ICP备18013060号-1  ... 鲁公网安备 37020302370709号

维护:青岛市档案馆网站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上海信联信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总访问量: 人次

青岛档案信息网

手机版

青岛档案

微信公众号

青岛历史知识库

青档抖音政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