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馆务信息 档案利用服务 数据化资源库 青岛历史文化 青岛记忆

青岛市市北区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全面启动

  • 作者:市北区档案馆

6月9日,市北区档案馆国际档案日暨第十一届“档案馆日”主题活动全面启动。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之际,市北区档案馆充分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职能担当,开展“档案话百年”系列活动,传承档案精神、提升档案价值、丰富档案文化,献礼建党100周年。

以“红色影片”传信仰。区档案馆通过新媒体手等段适时推出红色政论纪实片《信仰之火》,通过革命先烈、革命遗迹、革命故事全面展示青岛市、市北区党的红色历程,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让信仰之火熊熊不息,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红色精神激发力量”重要指示。

以“红色档案”塑形象。与街区网格联动,进行档案宣传。请进来,邀请社区居民通过参观场馆、观看影片,了解档案工作、了解市北历史。走出去,在居民小区开展《档案法》及档案工作宣传,让更多群众了解档案,让档案走入千家万户。

社区发放档案宣传材料

以“红色经典”传万家。依托青岛市清廉家风馆“朗读者”平台,开展多形式的红色经典诵读活动,感悟革命先贤志士坚定的理想信念、深厚的家国情怀。

以“红色邮展”悟使命。举办红色邮票展,展览将持续一个月。通过邮票展示,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以及在党领导下,祖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巨大成就。

以“红色合伙”聚力量。邀请区馆“红色合伙人”-河西街道办事处与台柳路社区,组织开展“共话百年观摩会”,通过参观市北区档案馆五大展厅以及智能楼宇、智能库房,畅谈祖国发展,进一步展示基地赋能平台,系紧红色共建纽带。

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版权所有:青岛市档案馆 青岛市档案局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延吉路148号

许可证号:鲁ICP备18013060号-1  ... 鲁公网安备 37020302370709号

维护:青岛市档案馆网站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上海信联信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总访问量: 人次

青岛档案信息网

手机版

青岛档案

微信公众号

青岛历史知识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