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馆务信息 档案利用服务 数据化资源库 青岛历史文化 青岛记忆

青岛西海岸新区档案馆构建“1+N”档案利用网络

  • 作者:西海岸新区档案馆

 

青岛西海岸新区档案馆新馆建成启用后,区档案馆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服务“放管服”改革,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出了构建“1+N”档案利用网络,推进档案利用服务向街道、社区延伸,逐步实现档案公共服务在镇街全覆盖的工作目标,让“数据跑路”代替“群众跑腿”,推进档案服务便民化。

2021年4月,青岛西海岸新区档案馆经过调研,选取了地理位置有辐射优势的泊里、六汪两个镇,借力区镇街政务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在政务服务中心设立查档窗口,通过镇街代办,档案馆远程协查、网络传输的模式,实现线上服务线下办理,群众在查档点就能“现场查档、当场出证”。在区档案馆的指导下,4月28日,两处查档点正式对外提供查档服务。

下一步青岛西海岸新区档案馆将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将此项工作推向全区各镇街,把查档服务窗口由原来区档案馆内的1个增至覆盖全区范围的N个,形成“1+N”档案利用网络,真正实现群众查档不出镇街、档案服务“零距离”。

 

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版权所有:青岛市档案馆 青岛市档案局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延吉路148号

许可证号:鲁ICP备18013060号-1  ... 鲁公网安备 37020302370709号

维护:青岛市档案馆网站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上海信联信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总访问量: 人次

青岛档案信息网

手机版

青岛档案

微信公众号

青岛历史知识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