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馆务信息 档案利用服务 数据化资源库 青岛历史文化 青岛记忆

瞻仰党的百年史 坚定信念跟党走

  • 作者:城阳区档案馆

为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宣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5月27日青岛市城阳区档案馆组织党员干部赴莱西马连庄河崖红色教育基地、莱西会议经验教育基地、胶东第一党支部红色教育基地参观见学。

马连庄镇河崖红色教育基地,是集红色教育、室外拓展培训、红色休闲旅游为一体的综合性教育基地。该旧址主要由胶东行署旧址、汪道涵旧居、“八路胡同”、“北海银行”旧址、“新华书店”旧址等组成,通过图片文字、实物资料、雕塑、情景再现等多种形式,生动再现了胶东行政公署在莱西的主要活动和为抗战、解放战争胜利做出的卓越贡献。

“莱西会议”专题展馆,采用图片、视频、音频、实物等方式,全面展示1990年“莱西会议”召开的时代背景、会议实况和历史地位,以及会后27年来在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方面的继承和发展、拓展和深化。再现莱西从1927年胶东地区第一个农村党组织建立,到改革开放以来的重大事件、主要人物、历史脉络和发展成就。

胶东农村第一个党支部旧址。1927年12月底,共产党员李伯颜和孙耀臣在前保驾山村一处普通的农家院里,建立了前保驾山村党支部。党支部建立后,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在胶东大地播下了革命的火种。纪念馆通过图片文字、实物资料、雕塑、情景再现等多种形式,集中展示前保驾山党支部在组织酝酿、创建、发展和成长的光辉历程。

以史为鉴,精神长存。一件件历史实物,一幅幅珍贵照片,生动再现了革命先烈英勇奋战的光辉岁月,深刻感受到革命先辈在苦难中铸就辉煌的英勇历程。馆党支部书记苏博同志强调,这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灵魂的洗礼,同志们要认真学习革命先烈为人民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继承和发扬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和奋斗不息的革命意志,要坚持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忠诚,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

 

 

 

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版权所有:青岛市档案馆 青岛市档案局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延吉路148号

许可证号:鲁ICP备18013060号-1  ... 鲁公网安备 37020302370709号

维护:青岛市档案馆网站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上海信联信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总访问量: 人次

青岛档案信息网

手机版

青岛档案

微信公众号

青岛历史知识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