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馆务信息 档案利用服务 数据化资源库 青岛历史文化 青岛记忆

市北区档案馆依法开展档案接收工作

  • 作者:市北区档案馆

       2021年,市北区档案馆把档案接收工作做为“作风建设年”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力戒“不想为”“不敢为”“不快为”等行为,完善档案接收工作中事前、事中和事后监督指导制度,提前介入、全程跟踪,确保各类档案收集齐全,整理规范。

一是事前加强指导。制定《档案接收标准》,印发标准解析和进馆说明,举办档案接收进馆工作业务培训,一对一进行业务指导,让每一位负责档案移交进馆的档案人员明确干什么、知道怎么干,少走弯路,从源头上把好质量关。

二是事中严格审核。对接收进馆的档案严把质量关,按照组件、修整、装订、分类、排列、编号、编页、编目、装盒整理流程逐件核查,确保入库档案质量。

三是事后规范整理。对核查合格的档案,进行消杀、编目、上架、数据迁移等工作,对移交辅助资料进行分类整理,形成一套完整的接收程序,确保接收进馆的档案齐全完整、安全有效、规范管理。

下一步,区档案馆将继续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立足长远,放眼全局,推动档案馆综合业务水平再上新台阶,做出新成绩。

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版权所有:青岛市档案馆 青岛市档案局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延吉路148号

许可证号:鲁ICP备18013060号-1  ... 鲁公网安备 37020302370709号

维护:青岛市档案馆网站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上海信联信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总访问量: 人次

青岛档案信息网

手机版

青岛档案

微信公众号

青岛历史知识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