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馆务信息 档案利用服务 数据化资源库 青岛历史文化 青岛记忆

强作风 促落实 提质量 档案利用解民忧

  • 作者:市北区档案馆

      为进一步落实市北区委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部署要求,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市北区档案馆服务窗口围绕“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工作主线,以“强作风、促落实、提质量”为目标,扎实推进作风建设。

日前,居民任先生来到区档案馆查阅其1991年的一份民事调解书用于办理低保续保。因为当年的调解书落款只写了年度而没写具体月份和日期,影响了续保工作的办理。工作人员告知居民,法院诉讼档案需要到法院调取后,看到居民面露难色、欲言又止,工作人员追问了一句还有什么问题?原来该居民一人独居,眼部视力很弱,外出办事都得依靠邻居的帮助。听完居民和其邻居的描述,工作人员首先对居民进行了安抚,让其不要着急,然后告诉居民由区档案馆想办法看看能否协调将问题解决。

随后,区档案馆工作人员与法院档案室取得联系,经落实,法院存档的民事调解书也没有具体月份和日期。得到这样的结果显然还是不能解决居民办理低保续保的问题。于是工作人员想办法找到了社区和街道的联系方式,分别又给居民所在的社区居委会和主管街道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电话沟通,讲明了具体情况,得到了街道同意特殊情况特殊办理的答复。

当工作人员告知居民可以无需再跑其他地方,放心回所在社区和街道办理低保续保事宜后,该居民感动地热泪盈眶,不断地鞠躬道谢,并连连表示“服务真是太周到、太为百姓着想、太让人感动了。党和政府有你们这样的工作人员,我们的国家怎么能不好,真是感谢共产党!”

当前,随着公共服务能力的不断提升,区档案馆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思想,坚持“小窗口、大局观”意识,认清自身做为服务群众“最前沿”“主窗口”角色,坚决摒弃置身事外的旁观思想,力戒“小我”意识,以“想为”强作风、以“真为”促落实、以“善为”提质量,切实解决群众生活难题,实实在在为民服务解忧,为打造市北创业城区发挥档案人的积极作用。

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版权所有:青岛市档案馆 青岛市档案局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延吉路148号

许可证号:鲁ICP备18013060号-1  ... 鲁公网安备 37020302370709号

维护:青岛市档案馆网站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上海信联信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总访问量: 人次

青岛档案信息网

手机版

青岛档案

微信公众号

青岛历史知识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