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馆务信息 档案利用服务 数据化资源库 青岛历史文化 青岛记忆

“百年红脉”青岛工商档案珍品展开展

  • 作者:市档案馆 经科处

6月10日上午,青岛市档案馆工商馆举行第14届国际档案日暨青岛市第11届档案馆日系列活动。活动包括“百年红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青岛工商档案珍品展”开展、青岛市企事业档案专家和青岛市档案馆工商档案学术交流中心专家聘请、档案捐赠以及青岛市档案馆工商档案学术交流中心建设及未来发展座谈会、企业档案业务知识讲座等,青岛市档案馆馆长姜永河、西海岸新区档案馆馆长徐常作出席活动,档案专家学者和爱好者、企事业档案工作者等80余人参加。

建党100周年“百年红脉”展览开展

2021年国际档案日,恰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青岛市档案馆工商馆在整合馆藏红色工商档案的基础上,举办“百年红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青岛工商档案珍品展”,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展览将展示数月,分为“工运红潮”“工商精魂”“红色关钞”“迎接解放”“创业开基”“改革开放”“世纪腾跃”“时代新篇”8个部分,反映青岛作为全国建立党组织较早的地区之一,中共青岛地方党组织领导风起云涌的工人运动,至新时代青岛工业走向蓝色、新兴、高端,构建环渤海地区主要商贸中心新格局,构成一条蕴涵在党的百年辉煌历程中的“红脉”。

“新区蝶变”展览开展

西海岸新区档案馆“新区蝶变——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图片展”开展,展览以新旧对比的形式,展现西海岸新区作为国家级新区、新时代新青岛先行先试的排头兵,一日千里的发展脉动,展现一个开放新区、现代新区、活力新区、时尚新区建设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聘请青岛市企事业档案专家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企事业档案工作科学化管理水平,充分发挥档案人才作用,青岛市档案馆于2015年建立了青岛市企事业档案专家库,并根据近三年全市企事业档案工作情况及发展需要,聘任第三批青岛市企事业档案专家。青岛市档案馆馆长姜永河在本次活动现场为各位专家颁发聘任证书。

召开青岛市档案馆工商档案学术交流中心专家座谈会

青岛市档案馆工商档案学术交流中心是从事工商历史研究与工商档案开发的学术研究平台,是广泛联系驻青高校、社科研究机构、企事业单位、岛城收藏界合作开发利用工商档案资源,扩大档案信息全社会共享的交流平台。青岛市档案馆馆长姜永河向专家颁发了聘任证书。在随后举办的座谈会上,各位专家围绕学术交流中心的建设及未来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合作开发档案资源达成了共识。                                                                       

举办企业档案业务知识讲座

应广大企业和档案人员的要求,青岛市档案馆举办企业档案管理讲座。讲座内容包括企业档案建设标准、电子档案单套制解读、优秀企业案例分析等。华通集团、城投集团各部门和直属企业档案人员60余人参加。

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版权所有:青岛市档案馆 青岛市档案局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延吉路148号

许可证号:鲁ICP备18013060号-1  ... 鲁公网安备 37020302370709号

维护:青岛市档案馆网站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上海信联信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总访问量: 人次

青岛档案信息网

手机版

青岛档案

微信公众号

青岛历史知识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