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馆务信息 档案利用服务 数据化资源库 青岛历史文化 青岛记忆

市档案馆档案保管处等支部联合开展“三述”暨主题党日活动

  • 作者:市档案馆 档案保管处

 

5月21日,市档案馆保管处、馆室处、经科处和信息处党支部以“三述”为载体、以业务讲座为平台,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副馆长韩晓麟、乔军及四个支部的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针对今年机构改革后,馆内处室职能调整、部分同志岗位发生的新变化,对工作流程、处室协同和业务技能提出的新要求,对实现“同城两馆一体化”管理提出的新课题,档案保管处经与涉及档案接收、保管等工作相关支部沟通,联合举办这次活动。保管处王晓华同志从馆库、馆藏情况以及档案接收进馆、库房安全管理和馆藏档案统计等工作的主要内容、基本流程、工作要求等方面,做了“用心做好档案库房管理工作”讲座。

“三述”活动结束后,保管处、馆室处、经科处和信息处党支部负责同志分别发言,认为馆藏是档案馆立馆之本,要加强档案资源前端控制、保证进馆档案质量,要加强处室配合、共同做好档案接收保管工作,要加强沟通交流、提高工作协同性,要不忘初心使命、认真履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职责,共同推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发展。认为这次“三述”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内容和氛围好、收获大,为今后进一步促进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韩晓麟、乔军同志充分肯定了这种以学促用、学用结合、真抓实干的做法。认为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是相关处室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积极开展“三述”和业务学习交流、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有益尝试,是“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和“开展业务培训工作”的创新成果,是保管处主动作为、相关处室密切配合的成功案例。乔军同志指出,各处室只有加强相互了解、才能增进相互理解,才能更好地齐心协力、团结协作,推进各项工作全面提升。档案工作的落脚点是“为民服务”,“收”是为了“用”,而“管”是“收、管、用”的中间环节,“管”好档案,既可促进档案接收工作,又是发挥档案作用的重要基础和条件,是各环节的重中之重,要务必高度重视、切实予以加强。韩晓麟同志指出和,保管处要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效果运用到工作实践中,继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 、“三述”和主题党日等活动形式和内涵,不断提升支部工作能力和水平;各相关处室要出题目、搞策划,积极组织开展富有特色的主题党日、业务讲座等活动,深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要将学党史强素质、学党史促发展紧密结合,通过处室间学习交流、互学互促,增强工作了解,密切工作联系,提高工作协同,全面提升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提高人员政治素养和业务技能,把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落到实处,推动档案工作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

馆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参加活动并现场指导。

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版权所有:青岛市档案馆 青岛市档案局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延吉路148号

许可证号:鲁ICP备18013060号-1  ... 鲁公网安备 37020302370709号

维护:青岛市档案馆网站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上海信联信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总访问量: 人次

青岛档案信息网

手机版

青岛档案

微信公众号

青岛历史知识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