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馆务信息 档案利用服务 数据化资源库 青岛历史文化 青岛记忆

征集战疫档案 永留“战士”故事

  • 作者:青岛市档案馆 青岛报业传媒集团      形成日期:2020-04-17

逆行勇士的“请战书”“一线日记”、抗疫题材文艺作品、影像资料……你身边有这样的珍贵战疫档案吗?为完整记录青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历程,展现社会各界共同战疫情的场景,铭刻那些逆行出征的青岛楷模,永久保存疫情防控工作的青岛记忆,青岛市档案馆联合青岛报业传媒集团即日起征集战疫档案。

档案是国家、社会、个人一切活动的真实记录。疫情发生后,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下,全国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黄海之滨的青岛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谱写了气势恢宏的战疫华章。青岛人民不惧病魔,团结一心,创造了护佑生命、逆行征战的战疫传奇。

此次征集活动,采取无偿捐赠原件或复制方式,要求档案资料客观、真实、合法合规,不存在版权、知识产权、所有权等问题纠纷。捐赠档案资料所有权归国家,永久保存于青岛市档案馆。捐赠进馆档案资料将按规定办理交接手续,并发放《捐赠荣誉证书》。青岛晚报、青岛掌控传媒将对此次档案征集工作进行全面追踪报道,并将适时推出大型纪念特刊、专题频道、线上档案展览等。市档案馆地址:青岛市延吉路148号,电子邮箱:dagsxdac@qd.shandong.cn,联系电话:0532-85840187,联系人:高女士、张先生。 (记者 徐美中)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战疫档案征集范围

1.反映我市社会各界在抗击新冠疫情期间形成的重要文字、照片、音像和实物等档案资料。

2.反映我市一线医护人员特别是支援湖北武汉、黄冈战疫勇士们的档案资料(包括工作照、影像资料、心得体会、日记、“请战书”等)。

3.反映我市广大人民群众自发自觉参与抗击疫情,积极奉献爱心的档案资料(包括个人捐赠物品清单、义务献血证书等)。

4.我市涌现的先进模范人物档案资料。

5.相关文学、影视、绘画等文艺作品。

6.包括新闻媒体、自媒体、社交媒体在内的媒体在内容生产过程中形成的纪实素材和宣传报道。

7.其他能够反映疫情防控工作、具有史料价值的档案资料。

返回首页 返回上一页

版权所有:青岛市档案馆 青岛市档案局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延吉路148号

许可证号:鲁ICP备18013060号-1  ... 鲁公网安备 37020302370709号

维护:青岛市档案馆网站管理中心 技术支持:上海信联信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总访问量: 人次

青岛档案信息网

手机版

青岛档案

微信公众号

青岛历史知识库

青档抖音政务号